-文学少女-

lofter更文+吐槽,相当低产。微博@空有一腔矫情,傻白甜小透明欢迎勾搭(=゚ω゚)ノ

        (图源微博)
        昨天的四连杀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Lo主身边有一些四圈书粉,大家的反应都蛮一致的,那就是天台的盗笔粉我们来陪你们了,当然这四个圈子基本上就是同一拨人【。然后lo主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书粉们看过盗墓笔记系列话剧看过全职动画还有很多很多cosplay,基本都是给五星好评的,一些不错的cos剧目也被赞神还原,为什么就是接受不了影视剧,真的是书粉们都高贵冷艳看谁都不顺眼吗?
        非专业人士lo主就瞎瘠薄说说,讨论欢迎,撕逼出门左转。个人觉得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现在大部分的真人版都给人感觉大写的不用心,没有人愿意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东西被随意对待的。如果lo主没记错的话蕾丝在评《大圣归来》的时候说过一句,它的故事其实也不那么精彩人物也没那么丰满,但是它能让观众感受得到主创们用心了。特效道具化妆,从花千骨的那条小青虫和那个吃不到嘴里的包子,到影版盗墓笔记脸黑如关公的张起灵,与舞台coser们可能没有多值钱但用心的准备相比,效果自然不一样。我没有看过龙族,但是听小伙伴说里面会有很多特效场景,emmmmm
        其次就是影响力的原因。话剧cos都只是扮演,大家都是平等的表演者。但是影视剧一出来加上明星的人气,造成的影响就是会有很多人说“啊那个XXX我知道,不就是XXX演的嘛”以及各种“XXX之后再无XXX”←这种话题现在没有多少脑残去刷了,但是这种想法是肯定会有的,毕竟前面有了个参照。多多少少就有了一种被取代感或一种被代表感,演得一般,这种感觉会有,演得好了这种感觉更会有,至少说起李逍遥没几个人不会想到胡歌的【此处老胡为正面例子。可是在书粉心中,张起灵叶修路明非都是书里的模样,这个名字就把什么都代表了,比如lo主和我的一些小伙伴在看书的时候就从来不会脑补角色们长什么样,聊天的时候想到的也只是这个名字,或者说这个概念。当初《何以笙箫默》播出前lo主在学校食堂听到一个女生说,“一想到马上很多人提起何以琛就是钟汉良了,我就很不爽”,除非你爱豆演了你喜欢的角色你还恰好觉得他演得很好,否则没人会爽吧。【仅举例没别的意思。
        还有就是剧情的问题。盗笔影版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想听笑话就听吧想坟头蹦迪就蹦吧。盗笔的剧版真是,除了上交国家这种法律问题改就改了,剧情基本还是原著剧情,傻逼就傻逼在多了high少和陈丞澄两个傻逼身上。说不是关系户我都不信。全职动画有少部分人表示,看着他们帅帅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很不适应,大部分还是觉得老公本来就帅啊。然而据说全职要有女主,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感情线,emmmmmm
        掐得最多的还是演员本身的问题。不是每个coser都是帅哥,也不是每个话剧演员都长得好看,但是他们都很尽力地去还原。影视剧对一个作品的影响本身就很大,粉丝们的要求当然也会高,但是小鲜肉们【当然这和角色们本身的年龄也有关系,帅是第一标准,先不提各种文替武替,就是他自己出演的部分,演技大部分也都是尴尬的。要扮演他要成为他,可是拿什么成为他呢?粉丝都相信自己爱豆能演好,说实话,当年刚宣传李易峰杨洋的时候他俩还不是流量,我也挺看好的,当时微博转发评论里很多人都挺看好的,颜也挺贴,然而结果呢。如今别人都知道你爱豆几斤几两了,人家当然不愿意了。

        二三次元之间本身就有墙,日本那么多漫改小说改也不是每部都是经典,我们现在看的经典当年也或多或少被人群嘲过。   
        真的是书粉们高贵得谁都看不上眼吗,并不是这样的。你爱豆的表演是否让人满意才是最重要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傻逼到不分是非黑白上来就说你爱豆不行。

        以下就是我少少围观撕逼之后的个人吐槽了。
        首先我觉得卖版权真的没有什么。作者又不是喝露水的仙女,用劳动和知识换取财富没有问题。作者也不是万能的,演员选了谁剧情改了哪儿,有什么不满意就全是他的错,三叔当年就不表了,我已经看到一些@蝴蝶蓝的了。难道作者就愿意砸自己的招牌自己的名声圈完这波钱就跑路以后再不写小说的呀?用蝴蝶蓝的话说,原著就在那里,怎么毁啊。
        Lo主始终觉得纸片人是不会变的,你看他什么样,他就是什么样。叶修和张起灵谁也不欠。
        以及类似“看个小说看出情怀了”“写个小说写成情怀了”的言论,用余潇洒的话说,谁还没点儿情怀了,你喜欢它,它陪着你,那它就是情怀啊。
        Lo主还看到很多羊毛截图自己为小说支付起点币的画面,配字无非就是“TXT党就不要来找我撕了”“等快递到了我也是个高贵的淑芬了呢”之类的。lo主当年也是因为特别喜欢GDC,知道他们第二年要出盗笔的舞台剧才去补的小说,我可以理解这种为了爱豆去补他将要出演的作品的行为。但是,做这个形式是想要怼谁呢,且不说“看过”不等于“粉”,就这心态估计看完都找不到小说戳你的点或者你不喜欢的点,Lo主当年心平气和看完盗墓笔记并且真的喜欢上了,最近二周目发现还是遗漏了一些细节,也可能是年纪大了忘记了【望天。
        恕我直言,不要晒图了,你那些起点币和人民币是花给杨洋的,不是花给蝴蝶蓝的。不是你爱豆你还不花钱呢,那也请不要打着tag晒给别人了。
        还有一个每到这个时候都会出现的奇怪的现象,两边粉丝互相看不上眼。书粉不喜欢既定的演员,演员粉表示不要说得我们很想演一样。我还是觉得演员粉话不要说得太硬,过去的经验摆在那里,一般情况下都是爱豆借着ip再火一把的。不然为什么团队要接这个角色呢,助人为乐吗?

        但是我觉得吴磊弟弟这次应该是可以的!打call。

PS :之前的tag打错了我很抱歉,但是说实话我内心是抗拒的……加这个tag总感觉很不安,不加我又觉得辛辛苦苦码了这么多字😂内心复杂😂

评论(93)

热度(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