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少女-

lofter更文+吐槽,相当低产。微博@空有一腔矫情,傻白甜小透明欢迎勾搭(=゚ω゚)ノ

关于民工漫的女性角色感情线【吐槽向

之前看微博上有人吐槽jump的女性角色,随便说两句自己的看法吧。lo主是一个动画党,漫画只看了部分情报细节什么的就放过我吧……
总体来说我是赞同“对jump的女性角色的刻画不要期待太多”这个观点的,毕竟是一部少年漫( ̄▽ ̄)
首先既是少年漫,女孩子们在锻炼武力值,梦想,友情这些宗旨性的东西做的都是一点不比男孩子差的♪( ´▽`)至于感情线……
少年漫里很多配对都是道理说出来完全讲得通,但是刻画相比之下就简单了好多,给我一种“少年漫附带的感情线”的感觉【虽然可能确实是附带的。
火影的话我最无法理解的就是井野和雏田。动画党表示真的很好奇井野是以怎样迷一般的原因最终和佐井走到了一起,毕竟辉夜公主出场前他俩只有一顿饭的见面。至于雏田,小时候的鸣人很可爱,纵观他成长的过程也确实会让人爱上。但是,看到他成长的是我们是小樱是自来也,自始至终雏田参与得都不多,然而她却一厢情愿十分迷恋鸣人,甚至想要保护他替他死【结果最后死的人是宁次。实在是不怎么能理解这么深刻的感情……小女生因为一个男孩子一些举动的鼓励,就喜欢了这么多年。乐观坚持努力重感情,雏田对朝夕相处的牙产生好感我倒是更能理解😂同样失败的感情线还有小李,然而他迷恋小樱的设定动画党也好久没看到了……
一厢情愿的还有织姬。开篇从朋友的话里能看出故事开始前她和一护也并没有什么接触,和雏田也是差不多的原因,倒是比较适合萌生战友情…所以她是怎么做出“五次爱上同一个人”的感人告白的…完全不能理解。乱菊也痴迷于银,不过他们俩相比之下算是苦逼着又正常着……
织姬雏田基本就是因为一个牵强的理由,就产生了…爱情。
至于雏森个人觉得她不能和上面两位归在一起,虽然她对蓝染也是一厢情愿的迷恋,不过二周目动画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蓝染在四十六室跟小白说“我把雏森洗脑成了没有我就活不下去”,用了洗脑一词,也可能是我看的版本的翻译问题。大体就是,雏森变成这样少不了他人一手设计的因素,上面两位完全是出于自愿的。
海贼感情线就比另两个要少,香吉士我真不觉得他那叫感情线,只能叫人设。女帝喜欢上路飞,真的是莫名其妙的一见钟情,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它连个牵强的理由都没有。
当然也有人格健全魅力无限的女孩子们,比如露琪亚,比如小南,比如娜美。
其实个人觉得,那些不是爱情却更加深厚的感情有时候远比爱情更有看头,哪怕轻描淡写。飞影和躯,露琪亚和一护,派克诺坦和库洛洛,小南和长门弥彦,薇薇和那个时候的草帽海贼团,之类的♪( ´▽`)反正我的原则是,作者没有点明的都是脑补。
最后,人设这种东西是用来增加萌点推动剧情的,作品毕竟不是生活,太现实的考虑也会丧失乐趣,理论上讲得通的就差不多啦,我们看漫画就是图个开心嘛♪( ´▽`)

我真的是个话痨ˊ_>ˋ不喜勿斯谢谢ˊ_>ˋ

评论(1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