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少女-

lofter更文+吐槽,相当低产。微博@空有一腔矫情,傻白甜小透明欢迎勾搭(=゚ω゚)ノ

【照实】你不是很好吗

       你不是很好吗。

       你是我的小叮当,你是我的超人,你是我的孙悟空。

       你不是知道我当下最需要什么吗。甚至于不需要主动开口,夏天你递过来的一定是西瓜汁,冬天则是温热的三十七度。还会笑笑对我说,现在只有矿泉水了不过我买了百岁山。为什么有的人会觉得拧不开瓶盖是一种情趣呢?你会帮我打开——这不是最平常的事情了吗。

       你不是比我还要了解我吗。你知道我所有喜欢吃的和不喜欢吃的东西,也知道怎样才会让我开心。我们一起逛街,而我要做的就只是进试衣间而已。嘲笑完我的品位,然后拿着大一号的同款去开票结账。

       你不是从来都最欣赏我吗。你说秋实别怕,你每一个角度都很好看。秋实要相信我,我会把你拍的很好看。你做什么都行,找角度就交给我吧。我向你抱怨别人说我的声音不适合《南山南》,你说找他约架,少年也可以为情所伤。

       你不是从来都惯着我的吗。猜歌词我知道的不许和我抢,卧底游戏谁允许你跟我指不同的人了,屁桃就是好看的明白吗。小爷说是实照就是实照,心情好了再讨论照实。

       你不是一直都会照顾我吗。你见过我熬夜打了一晚上游戏以后不修边幅的样子,然后把我从被子里挖出来打扮得帅气逼人,出门能迷倒女孩子的那种。你会叮嘱我记得吃饭,还会请我宵夜,真是的你养了个儿子吗。

       你不会永远能第一个出现吗,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啊。那个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啊,我闭着眼睛都能走到。

       你不也永远最需要我的吗。我那么擅长安慰别人,是想要变得强大,保护身边的人,还要保护你呀。

       我在你面前总是那么懒,因为你驯养了我,就要对我负责。

       你在我面前总是那么蠢,因为你全心信任我,狼来了三遍也要救我。

       你不是懂我所有的喜怒哀乐吗。我们一起时,所有的快乐都放大了无数倍,所有的痛苦都不再痛苦。所有的小委屈靠着你的肩膀就变成了天大的不公平,所有的小温暖被你环着肩膀就变成了甜到心里的蜜。

       你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而我亦如此。他们问起你,我仿佛是口才最好的那个,能讲出好多好多。

       比如现在讲起你,我又停不下来了。你相机里的我最好看,我手机里的你有最迷人的酒窝。你懂得我爱吃的和绝对不能碰的,想吃的又必须要克制的,然后在某一个慵懒无聊的下午按下我家的门铃,带来一个惊喜。

 

       你不是很好吗。

       我们并没有多么擅于表达,也从未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对方。我们只是刚好一样,或者相互包含。

       你说想要新婚旅行,我说想我们一起,你说当然可以。四张机票,最美丽的季节,最惬意的时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和携手度过余生的心上人。

       这是我人生中绝无仅有的旅行。我们为对方拍照,在无情的时光中留住最好看的你。

       偶尔晚上相约撸串,还是我们两个人,还是那家店,还是原来的食谱。有些东西不会随着某种改变而改变,比如口味,比如夜晚你会送我回家。

       后来我们家有了个小子,你们家养了个姑娘。你把姑娘宠上了天,上下学每天亲自接送,像个帅气又禁欲的机车骑士。我们家的小子每天都在学校捣蛋,学期一半没过老师已经认识我。

       小姑娘照相的时候喜欢往我怀里钻,只有最好看的人才可以和小公主站在一起。你问他难道爸爸不帅吗。小姑娘哇得一声哭了出来,没有胡子的爸爸才帅,胡子太讨厌了。我们家小子三年级作文题目《我的爸爸》,他写希望快快长大,有一天能保护爸爸。你笑着把他抱到腿上,嘴里还念叨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你出现了,在六月的艳阳里,这就是命。

       前些天我和我的姑娘在家整理物品,翻出了我们曾经的写真和歌曲。她对我说,她和当年那些姑娘一样,幻想过假如有一天我们在一起。

       我似乎又听到你说“秋实,我们结婚。”

       我想,我们一定早已在另一个时空里相爱,到老都在一起。

 

End

他们从未在一起,所以不会分离。


题目来自秋秋的安利。梗来自舍友那天问我,如果他们两个真的在一起我会不会很开心。然后这是我心目中的现实向HE!不接受反驳!


评论(1)

热度(16)